人大要闻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2 18:05:00    字体大小:【      】  打印

3月21日上午,全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举行,会议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jpg

李晓宁强调,要突出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的政治定位,善于用政治思维来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效贯彻落实。要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优化全市法治化营商环境,以优质服务助力打造更高水平平安宿州,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不断改进监督方式方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和优势,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做法,着力提升人大监察和司法监督实效。要切实加强委员会自身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履职能力,严明作风纪律,推动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守正创新。

各县区人大、法检“两院”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汇报本地本部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文 图/钱景  马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