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张忆秋调研贫困村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5 15:45:11    字体大小:【      】  打印

3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忆秋赴萧县赵庄镇孙大庙村调研脱贫攻坚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张忆秋来到孙大庙村,首先看望了部分贫困户和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表达了党和政府对辛勤战斗在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干群的亲切问候。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张忆秋听取了村两委工作汇报,对于疫情防控期间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克服重重困难,坚决应对疫情传播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对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的方式方法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于如何做好当前的工作,张忆秋强调:一是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机制,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懈怠、不厌战,直到取得疫情防控最后的胜利;二是认真贯彻习总书记中常委会议讲话精神,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当务之急是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合理安排春耕备耕,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三是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把工作做细做实,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如期建成小康社会。

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人陪同调研。(财经工委供稿 作者:李松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