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创业路”上的追梦人——记市五届人大代表刘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4 18:20:22    字体大小:【      】  打印

 

放着银行“铁饭碗”不要,他出人意料地选择了创业。市人大代表、安徽金路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伟,就是这么爱“折腾”的人。创业十多年来,他也正是凭着这股不服输的劲儿,将企业打造成一家具有综合施工能力的大型非公建设投资企业。

2004年,刘伟毅然放弃了在银行的工作,入股当时的宿州路桥工程公司,出任副总经理。就在他踌躇满志准备大干一场时,路桥公司却因改制失败,企业内外矛盾丛生,处在风雨飘摇的境地。

起初,刘伟的心情十分低落。“在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生性不服输的李伟,此时酝酿着东山再起。2006年6月,他注册成立“安徽省宿州市金路建设有限公司”,接收了原公司的大部分骨干员工,自己出任董事长。

在刘伟的带领下,公司不断发展壮大,从一个基础差、底子薄的小公司,发展成为具有综合施工能力的大型建筑企业,持有公路、市政、园林绿化和房地产开发建设投资等资质。目前公司拥有员工500余人,其中各类技术管理人员160余人。

一边精于创业,一边乐于奉献,刘伟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社会责任。2015年9月,他被市青年联合会聘为青年创业导师,为青年创业提供辅导和帮助,鼓励广大青年积极了解创业、参与创业,为青年创业排忧解难。公司先后与团市委、市人社局签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企业职工技能培训基地”合作协议,为大中专毕业生、下岗失业青年、残疾人和青年农民工、转业军人提供就业见习岗位。

作为市人大代表,刘伟提醒自己: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市人代会上,他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闭会期间,他坚持深入基层听取群众心声,密切联系广大选民,做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一直以来,刘伟十分关注法院系统的改革。经过深入调研,在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他提出了“改革法院考核制度、深入推进法官预约制度、生效裁判文书切实履行、改善法院执行混乱现象”的建议;在市人大五届一次会议上,又提出“关于迫切加大法院调查取证力度”的建议。市中院高度重视,安排专门人员开展调研、讨论,形成了答复意见。其后,当面向刘伟反馈办理结果,征求其对建议办理的意见。

创业不止步,履职不懈怠。刘伟表示,将始终牢记肩负职责,牢记人民重托,以实际行动为人民谋利益,为发展献良策,争做一名优秀的人大代表。(记者 谢文东)